_DSC6987.jpg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介紹日本最美的15個村莊,其中一個就是「妻籠宿」,在這之前什麼是妻籠宿、馬籠宿?聽都沒聽過耶!妻籠宿擁有江戶時代留下來的建築,在這裡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來到古代的日本,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它真的有給我這樣的感覺,更重要的是我幾乎沒有遇到什麼遊客,好像整個村莊都被我們包下來了。

 

      我們中午的飛機到達名古屋,下午先去愛知縣的本光寺,傍晚直奔妻籠宿,原本算計好可以在妻籠宿看到夕陽,也可以看到傍晚藍色調的天空,看過網友拍的夜景,超美的,這也是我捨棄住馬籠宿的原因之一,沒想到...,我竟然在搭車時,把車票弄丟了,一張價值約台幣六千元的「立山黑部套票」,被 ● 我 ● 弄 ● 丟 ● 了,連用都還沒用過,翻遍包包就是找不到,我還跟同伴說要小心保存,自己卻第一個弄丟...。

 

      幸好老天爺很眷顧我,名古屋站查票口的小姐,看我蹲在地上把包包翻來翻去,主動問我是不是在找車票,她說中午有人撿到,已經送到失物招領處了,這時我彷彿看到天上出現一道曙光,老天派一位天使來拯救我了,我火速跑去找失物招領處,還因為失物招領處有兩個地方,一度找錯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失物招領處,卻因為那裡的服務人員英文太爛,不知道我要找什麼,以為我要買車票,一直跟我講這裏沒有,這裡沒有,後來還是我聰明的同伴,靈機一動拿出她的套票給他看,告訴他我們在找這個票,那位服務人員一開始還是一直推說沒有,沒有,同伴很堅持,一定有,明明有...,(因為剛剛那位售票口的小姐有拿失物登記本給朋友看,上面寫的就是我丟的車票阿!)後來他們才開始在抽屜找、在櫃子找....,終於...真 ● 的 ● 找 ● 到 ● 了● 找 ● 到 ● 了。

  

      沒有想到我會這麼大意,這麼粗心,這麼誇張,真的很感謝同伴迄而不捨陪我找車票。車票大概是中午,我在搭車前往本光寺的時候,為了趕車用跑的,隨手把票放在透明資料夾裡,因為動作太大,票掉出來,自己去沒發現。

 

  

_DSC6850.jpg  價值約台幣六千元的黑部立山套票

 

      2016年推出的立山黑部套票使用期間為4月16日到11月30日(但4月27日到5月6日、8月11日到8月20日不能使用),販售時間為4/1~11/23止。


販售地點:出發車站及其周邊的主要JR車站(中部國際機場是「名鐵」,所以沒有販售)


有效期間:8日內


區間及票價:名古屋市内18,610円

 

 

 

 _DSC6984.jpg  

 感謝同伴們,沒有任何人因為我弄丟車票

延誤行程而責怪我

 

 

 馬籠線2.jpg    

南木曾車站→妻籠宿,最後一班車16:35

 

 

_DSC6991.jpg

 

【妻籠宿つまごじゅく 】

 

      在江戶時代,為了連接江戶(東京)與京都修葺了中山道,而為來往旅客提供住宿和相關配套生活設施管理的城鎮便是驛站。作為沿線的驛站之一,妻籠宿當時擁有超過三十家以上客棧,曾經繁盛一時,然而隨著鐵路的發展卻日漸衰落下來。直到1976年妻籠宿被選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群,才再次吸引了大眾的眼球。

 

參考文章:人氣急劇上升中!古老城鎮妻籠宿巡遊寶典(長野縣)

 

 

_DSC6986.jpg

  

      到達妻籠宿時已經七點多,放完行李馬上出來逛逛,由於天色已暗,不知道要逛哪,就向左走、向右走。

  

 

_DSC6995.jpg _DSC6997.jpg _DSC7002.jpg

藍色調的天空已經沒了,我看到的只有黑壓壓的天空

相機拍到的和看到的似乎有些差距

 

 

_DSC7006.jpg _DSC7012.jpg _DSC7016.jpg _DSC7018.jpg  

 

才走個幾分鐘,天上就飄起了小雨

明日請早....

 

 

      這一趟日本之旅,一共十天,我們遇到兩三天下雨,大都是下在晚上休息的時候,真的是太幸運了,聽朋友說,他們比我們早幾天到日本,幾乎天天下雨,玩興大失,好可憐阿!

 

 

2016.7.5

 

 

妻籠宿(1)~推薦妻籠宿住宿~阪本屋

 

 

妻籠宿(3)~清晨雨中漫步~Walking in The Rain

 

妻籠宿(4)~感受江戶時代的氛圍~Enjoy The Atmosphere of The Edo Period

 

馬籠峠→馬籠宿~在繡球花海裡快樂健行~Happy Hiking

 

馬籠宿~完整重現日本江戶時代的街景

 

 

 

www.reliablecounter.com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