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504.jpg

 

      伊朗首都德黑蘭,住宿比其他城市都要來得貴很多,再加上伊朗很多旅館在網路上找不到,就算有網址,也會因為語言不通無法訂房。通常在網路上查得到可以訂房的,價格大都遠遠超過我的預算。    

 

      背包客網站上有一家很多人推薦的Firouzeh Hotel,旅館的管理人員Hameed Mousavi先生人很好,在我出發前直接用Skype跟他問了很多問題,感覺得到他真的是個好人,住宿費也很便宜,可惜一直到我出發前兩個星期,他還是不能確定有沒有房間給我,他說要前一兩天才能確定,為什麼要如此?我也不知道!只好上網找其他替代的。

 

 

 

 

 

●Golestan Hotel

 

N.16 Hassan Abad Sq.Hafez Ave, Tehran, Iran 
تهران خیابان حافظ نرسیده به میدان حسن آباد پلاک 14
تلفن: 02166760199 -02166760681 -

02166711417
فکس:02166728025

ایمیل: info@gollestanhotel.com

一晚44美元

 

德黑蘭排名第 7 的飯店 (共 36 家)

 

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293999-d5461689-Reviews-Golestan_Hotel-Tehran_Tehran_Province.html

  

◎入住日期:2014.7.27+7.28+8.9+8.14

◎親切指數:

◎熱水指數:

◎冷氣指數:

◎交通指數:

◎推薦指數:

 

◎網友評語:

 

1.「簡樸的酒店在良好的位置」 

 

早餐很簡單,但足夠。如果你想有一個地方只是為了當 你享受德黑蘭睡覺 - 這地方是完美的。這是15分鐘的步行距離之內的老城區(戈勒斯坦宮,舊市集,國庫博物院),旁邊的酒店有一個地鐵站(哈桑•阿巴德),你可以用它來周遊在伊朗,例如去Tajrish地鐵站(最。北方)為了去Niavaran,Sadabat宮殿或達爾班德。這家飯店沒有地圖,你都比較期望知道你想看到在德黑蘭什麼,但工作人員是非常有幫助的,女孩子講很好的英語,他們會幫助你的一切。


2.非常核心的酒店帶wifi,A / C和Inglese的流利的工作人員。

 

房間小但乾淨。良好的早餐。雙人房為44元。靠近集市,戈勒斯坦宮和博物館區。接距國際機場20美元。我建議,如果 你是不是在找一個奇特的酒店。我給了一個判斷“平均”價格給這家酒店,因為是選擇“好。”我們發現自己非常好。小房間,但有空調,電視,淋浴伊朗(無盒) 浴室,冰箱。有沒有電梯。的WiFi顯然在接待區效果最好。所有的工作人員會說英語,有些女孩子說話真的很好。 Pegah早餐,各種蔬菜和炒雞蛋西紅柿真的很好。方便步行到戈勒斯坦宮和集市。雙人房帶浴室和/ C:44元。 Dall'IKairport出租車到達c.ca價格為15美元,由酒店20美元舉辦回升UO。


3.工作人員建議水牛城餐廳,是c.ca 25分鐘的步行路程,我們很喜歡它(國際美食和伊朗當地現代和乾淨)。我們建議由出租車簽證費用去那裡......如果您希望在早期的檢查(清晨)認為, 將被應用到一個額外的夜晚成本,除非另有約定。

 

Pink的評語:

 

1.守信用

 

      我曾寫信給很多家旅館,有回信的不多,這一間在暑假期間幾乎天天滿房,我只有透過信箱寫信,沒有付任何訂金,到達時間是凌晨的時候,他竟然也願意相信我們,幫我們保留房間,說真的光這一點就很棒了。

 

2.早班的女生英文很好

 

        無論問她什麼問題都可以得到解答,例如:到哪邊換錢,到哪裡找旅行社買機票、火車票,這些地點距離旅館都不遠,半小時左右都走得到,當然不想走,搭計程車也可以 (旅館也可以幫你叫車,但我喜歡自己找車殺價 )。

 

3.很難找到吃的

 

      旅館所在的地點是一條家具街,整條街都在賣家具,幾乎沒有賣吃的,曾經在附近繞了一大圈,只有找到兩三家賣吃的,偏偏又超難吃,一點都不合我們的胃口。因為找不到吃的,在德黑蘭我的晚餐幾乎都是吃泡麵,午餐就是打包早餐吃剩的餅,當時真的是吃到怕了。最後一天我才發現,要吃東西很簡單,請旅館代訂就好,要吃三民治還是烤肉,都沒有問題喔! (伊朗其他城市也適用,在伊朗找吃的真的好難。)

 

 

DSC02168.jpg

 清晨四點多在機場外找計程車

 

●機場往住宿的地方 

 

      德黑蘭有兩個機場,位於市郊南部的德黑蘭穆爾蓋堡機場(Imam Khomeini International Airport(IKIA))基本都是國際航班。而距離市區不遠的德黑蘭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Mehrabad International Airport ),大多是一些伊朗國內航線。如果在德黑蘭穆爾蓋堡機場搭乘國際航班,最經濟快捷的方式就是乘坐地鐵1號線往南到終點站Haram-e Motahar下,然後打車到機場只要10萬里亞爾。(機場不能拍照)

 

      所有的國內航班都在Maherbad 機場起降,這個機場外觀很一般,和國內的長途車站差不多。由於距離下午轉機時間尚有5個多小時,我們就把行李寄存在機場了,寄存費是大行李箱3萬、小包2萬。在機場門口叫了輛出租8萬到附近的AZADI TOWER。車開了不到10分鐘就到了,德黑蘭的出租還是比較貴的,需要說明的是伊朗所有的出租車都不打表的。在德黑蘭還有女性專用出租車,司機是女性,而乘客也必須是女性才能乘坐。

 

◎以上資料是網路上找到的

 

 

 

●不誠實的計程車司機

 

      實際上,我們清晨四點多到達德黑蘭,只能搭計程車前往位在市區的旅館,在機場前的計程車司機們開價都遠遠超過我所查的資料,讓我好傻眼,是物價上漲嗎?還是把我們當凱子? 而且我根本沒看到女計程車司機,清一色都是男生,我記得司機們開價25美元,但我只願意付14美元(身上美金的零錢剛好只有14元),我們還請在機場遇到的那位伊朗老師幫我們把價格和地點講好才上車。

 

      司機是一位老伯伯,人看起來忠厚老實,唉!結果呢!把我們載到旅館之後,要求我們付25美元,就是因為身上美金都是一百元大鈔,沒有小鈔,才開價14美元,我們還找伊朗人跟你確認過才上車,到旅館之後才要加價是怎樣? 本來我以為這是偶發事件,後來才發現這是常態,在伊朗亞茲德包車也遇過這樣的司機,事後要漲價的,門都沒有,我都當作沒有聽到、聽不懂,直接進旅館不理他。

 

 

 DSC02184.jpg

 清晨到旅館報到,幸好他們全天候都有員工在櫃台

清晨值班的男員工英文不太好,但態度不錯

 

 

DSC00571.jpg

我們在三樓的房間,位在最邊邊,中央空調

空調效果差,廁所倒是很大

 

DSC00572.jpg

 

DSC03479.jpg 

第二次回到這邊時,我們住在四樓 (房號好像是311)

這間有獨立的冷氣,冷氣也比較強,感覺比較好

但是要扛著行李多爬一層樓

這間旅館是沒有電梯的!!

ps~有時候男員工會幫忙扛 

  

DSC03480.jpg DSC03481.jpg  DSC04179.jpg

   簡單的早餐

 

      早餐每天都一樣,雖然很簡單...味道也不怎樣,但我這裡真的找不到其他吃的,常常都要偷偷打包一些當午餐,不然就要餓肚子了...,還有一點很特別,他們會做番茄炒蛋,通常要主動跟他要才有,因為煮好需要花時間,我們常常就坐在餐桌上癡癡的看著番茄炒蛋的方向.....

 

  

DSC00570.jpgDSC_9507.jpg 

讓我想起土耳其的早餐:番茄、小黃瓜、水煮蛋

還好沒有討人厭的橄欖(土耳其早餐每次都一小盤橄欖)

 

  

DSC00568.jpg  

DSC00627.jpg   

旅館附近就是地鐵站

 

 

DSC02293.jpg   

旅館不遠處有個賣水果的地方

 

這邊買水果千萬不要亂摸,他們不喜歡你東摸摸西摸摸

你要買什麼跟他說,他會拿給你

 

 

DSC_9505.jpg 

當地回教徒吃的麵

 

      在買之前,有一個同樣住在這旅館的大陸人,極力勸我們別買,他說我們絕對吃不慣的,但秉持好奇心,以及這附近實在找不到其他食物可以吃,我們決定冒險一試。結果我吃了兩三口,實在受不了,整碗送給同伴吃,我真的很不喜歡那個味道,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味道,總之以前真的沒吃過這種口味。

  

 

DSC_9506.jpg 

伊朗泡麵

 

如果可以做一個排行榜,台灣泡麵我一定給他第一名,

伊朗的泡麵最後一名,因為淡而無味,又沒有料。

 

 

DSC04214.jpg  

 遇到一個台灣來的男孩

 

      在伊朗待了將近二十天之後,我們又回到德黑蘭的旅館,準備搭機離開,這一天剛好是星期五(伊朗的假日),這個年輕人剛好路過我們旅館,他走進來問櫃台人員哪裡有賣吃的,我剛好聽到他們的對話,直接用中文對他說,這裡沒有吃的,就算有也很難吃,何況今天是星期五,商店都休息,不如請旅館幫我們叫吃的,於是我們一起叫了三明治來吃,其實也只有剩下三明治可以叫。

 

      由於他和我們一起吃午餐,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聊天,才知道他是一個人到伊朗旅行,已經十幾天了,一路上受到很多人的幫忙,還曾被帶回家去住,白吃白喝三天,完全被當作貴賓似的,唉!聽得我好羨慕,出門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消息也是這樣啊!伊朗最美的風景是人,但為什麼這一趟旅行讓我玩得超不開心,遇到很多色狼,對伊朗的好印象蕩然無存,還發誓這輩子不再來了。 

 

      他第二天要去拜訪一位從台灣嫁到伊朗的人,那個女生要教他怎麼做番紅花飯,我們彼此留下聯絡方式,好像他可以轉達製作的方式,但....一年過去了,雖然番紅花我買了,方法我也知道,我卻完全沒有想過要去做來吃,白白花了我好幾百元買番紅花。

 

 

2014.7.27+7.28+8.9+8.14

 

  

Tehran(2)~德黑蘭換錢的地方~Money Exchange

 

Tehran(3)~超熱心的伊朗男子~A Super Enthusiastic Iranian

  

Tehran(4)~德黑蘭大巴扎~Tehran Grand Bazaar

  

Tehran(5)~我愛格雷斯坦王宮~Golestan Palace

 

Tehran(6)~亞果出任務之拍片現場~US Den of Espionage

  

Tehran(7)~藝術之家裡好吃的素食餐館~The House of Artists

  

Tehran(8)~德黑蘭星期五集市~Friday Flea Market

 

 

click here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