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名稱~ Pension Jahn


 

住宿日期~28.1.2009


 

民宿住址~ Elisabethstrasse 31  5020 Salzburg - Austria


 

民宿電話~ Tel:0043-662-871405  Fax: 0043-662-875535
民宿網址~ http://www.pension-jahn.at/english/


 

E-mail~ info@pension-jahn.at


民宿地圖~

 



 

【如何前往】


 

      從薩爾斯堡火車站正前方的Elisabeth strasse直走約500公尺,黃色的Pension Jahn招牌即出現眼前。是由台灣的李先生夫妻開的,房價2530E/每人每晚含早餐,房間有二~八人套房,舒適乾淨,而且老闆夫妻人相當親切。


 

 

【推薦網站】

 

        薩爾茲堡住宿資訊奧地利(三)


 

【Pink心得】

 

               我們待在薩爾茲堡的時間很短,所以住宿的地方離車站越近越好,看了一堆網頁之後,發現奧地利的住宿價格都很高,動不動就30歐元以上,最後選這一家是因為老闆是臺灣人,離火車站只要500公尺,儘管不是很漂亮。

 
                網路上關於薩爾茲堡的住宿,最多人推薦─Salzburg  Haus am Moos,真的超美的,但是在郊區,有網友表示,天黑之後看不到站牌,不知道哪一站下車?我們是冬天去,四點多就天黑了,因此這一家就不考慮了。
 

PS~薩爾茲堡住宿其他選擇

 


 

【住完後的心得,滿分五個笑臉】

 

熱水指數:

 

暖氣指數:

 

親切指數:

 

交通指數:


                這是一個台灣人開的民宿,交通真的很方便,走出火車站向前方直走,5~10分鐘就到了,大大降低我們拉行李的痛苦指數,老闆也很親切,熱水也很充足,只是...在零下的低溫,晚上暖氣竟然完全關掉,讓我冷到醒過來致我生病了,在奧地利那幾天幾乎沒有胃口,ㄧ天只吃一餐,聞到食物味道就想吐,所以冬天要住這邊的人要想清楚....

PS~據pureing表示,因為當時俄羅斯切斷石油氣傳送,所以歐洲各國都很欠天然瓦斯,因此要節約能源,pureing2006年去那邊住,沒有半夜暖氣關掉,原來是我誤會人家了。

 

 



 
這是年輕的女老闆,她人超好的

               奧地利的物價很高,因此我們晚餐吃泡麵,而房間裡面很簡單,什麼廚具都沒有,我們只好到一樓的櫃檯,請年輕的女老闆給我們熱水、碗公和筷子,讓我們泡泡麵,一開始很擔心會被拒絕,因為一樓是餐廳,我們都沒有點他們的食物或飲料,這樣不太好意思,沒想她二話不說就幫我們煮開水。

               此外,我們維也納的民宿老闆在我出國前夕,寄給我一封信說他去埃及渡假,所以當我們到達維也納時,他不在家,他會請住在附近的清潔工幫我們開門,但是清潔工不會說英文,只會德文....,真讓我傻眼,於是我請女老闆幫忙打電話告訴那位清潔工,我們到達的時間,她也一樣馬上就答應了,讓人覺得好溫暖。

               她的先生人也很親切,拿著地圖很詳細的位我們解說:如何前往舊城區。用中文解說喔!溝通無障礙~~住在這邊還有一個好處,走路到舊城區或城堡三十分鐘內就可以到,雖然有電車可以搭,但是我寧願用走的,這樣又可以省下兩歐元。

        順便一提,老闆一家原本住在東勢鎮,來奧地利發展已經三十多年,在年輕老闆很小的時候就移民了,因此年輕的老闆夫婦都不會寫中文,只會講中文,如果你要訂房,不要寫中文,年輕老闆看不懂的,他必須找他爸爸來看才會懂。





很簡單的房間,簡單到不會想拍照
 

                 之前在網路上拼命搜尋Pension Jahn的房間照片,很可惜都找不到,只有他們自己網站上的照片,很小的一張,自己親自到這邊住之後,我也只有照這一張,因為真的很簡單,簡單到你不會想拍照。

              這是沒有衛浴的三人房,大家可以看到這樣大的房間竟然只有一片小小的暖氣,還有不怎麼厚的棉被,這樣他竟然忍心半夜關掉暖氣....,半夜讓我冷到醒過來,導致我未來的好幾天都身體都很不舒服。

              後來我問同伴們:「晚上睡覺會冷嗎?」同伴們說:「當然會阿!但是我們會爬起來,穿上外套睡覺,你怎麼不多加衣服?」這....我怎麼沒有想到,事後想想我真笨,怎麼會這樣傻呢?

 


早餐每天都一樣:星型麵包、水煮蛋、咖啡或果汁




同伴非常喜歡這種星型麵包,我倒覺得還好
由於我身體不舒服,不想吃東西,所以我的麵包送他
如果要很早出門,老闆會把它打包好,讓你可以外帶





這裡的果醬、起司、奶油有很多種,隨便你選




住宿的附近




                從住宿的地方要去舊城區,有兩種走法,一種是走一般的道路,車多人多,但是很快就可以到達,另一種是沿著河邊走,沿著河邊走風景真的美多了,有空可以用散步的方式沿著河邊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alzburg
    全站熱搜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