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逛市場,不管在國內或國外,總是可以從市場中找到便宜又好的東西。此外,從一個市場當中也可以了解當地人的生活,來到布拉格千萬不要錯過哈維爾市集,如果你要買紀念品,他會是你最佳的選擇,不僅定價比較低,還可以殺價喔!

營業時間:
8:30~18:00

殺價的好時間:剛營業或要收攤的時候

所在位置:距離舊城廣場五分鐘,地鐵站Mustek附近





第一次來這邊時,剛好天黑要收攤了
剩下的攤位不多










看到這麼大的棒棒糖,忍不住買回去送學生
老闆娘算我三枝100克朗
這種棒棒糖很重,拿來打人一定很痛~










        我把棒棒糖送給班上的清寒學生,趁放學沒有人在時,把他們留下來,偷偷拿給他們,對他們說:「不可以告訴別人喔!不然人家會說我偏心。」到現在我還記得學生收到這種超大棒棒糖時的表情。

PS~據學生的說法,吃起來非常的辛苦,因為太大枝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又跑來逛市集










集哈維爾市集旁邊的商店連門都很吸引人
每一扇門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捷克很多地方都有賣木偶




這裡有旅遊的書和明信片





       市集裡最常見的還有賣畫的,同伴在別的地方買花了伍佰元,一樣的畫在這邊價格卻比較低,早知道第一天就來這裡逛,心裡可以先知道什麼東西可以來這裡買,對價格也會先有個底,最後一天要回去時再來買。





         太多漂亮的畫,畫風也都不一樣,各種尺寸的都有,我怕店家不高興,所以只有拍一張喜歡的。沒記錯的話,五十克朗就可以買到手繪的風景畫。(雖然很小幅)







※下面的畫都是翻拍自查理大橋附近的店面,布拉格賣畫的地方太多了,因此都可以殺價,哈維爾市集是我遇過比較便宜的。



















這個東東很神奇,可以變化數十種的圖形







傍晚要收攤時,水果價格會比較便宜




這邊也有賣沐夏的紀念品
樣式雖然沒有專賣店多,但價格絕對比較便宜




在寒冷的冬天,花還是一樣開得很美





哈維爾市集的東西比其它紀念品店的便宜
但是真的要買到便宜的紀念品
在小鎮買會比在布拉格好喔!



【2009.9.9補充】夏天的哈維爾市集




       2009年八月我又再度來到布拉格,哈維爾市集當然是一定要再來逛的,這一次的新發現是,有個攤販在賣慕夏的海報,當場讓我為之瘋狂,這一次我沒有只是拍照就離開,我黏在這裡好久好久....,最後我終於買了海報,不是只有一張,我一共買了六大張....,天啊!這一點都不像我,我怎麼可以這樣買....

       專賣店一張至少都是三百克朗以上,在這邊連一百元都不用,一開始我只有選了五張,加上桶子的錢要400元,我跟老闆殺價,請他桶子不要算錢了,因此我付了370元,本來以為自己很厲害有殺價了,沒想到旁邊的那幾位婆婆更厲害,他們買的張數和我差不多,我看到老闆寫在紙上的價格好像是470還是490,婆婆竟然跟老闆說尾數都不要了,他們只有付四百元...,那....那我算什麼,我在一旁完完全全呆掉了....


       後來,我又拿起另一張,對他說:「我再加買要算我多少?」原價一百元,最後討價還價六十元成交,唉....我發現在這邊殺價滿簡單的阿!不要客氣,給他勇敢的殺下去。

   
PS~關於慕夏Mucha的介紹:Prague(13)捷克的瑰寶~Mucha








就是這些海報讓我愛不釋手
我買了夏、秋、冬,沒有春(因為春天的賣完了)
唉...難怪春天離我很遙遠~~







相信這個拿來點燈會很漂亮





一幅很特別的畫





夏天的哈維爾市集真的比冬天熱鬧多了





計數器建置日期:2013.3.17






arrow
arrow

    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